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合肥市“五纵七横”交通网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22-07-26 15: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7月26日电(刘鸿鹤 张跟平 金芝)7月25日22时,随着车流缓缓驶入,由中铁四局参建的合肥市金寨路(龙川路—方兴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桥高架正式放行通车。

  据介绍,合肥市的金寨路有着悠远和光荣的历史。它曾是京广驿道的一部分,明末张献忠智取“铁庐州”由此北进,清代林则徐奉旨禁烟穿此南下。时过境迁,古时的“羊肠小道”,如今已变成宽敞明亮的柏油马路,但随着合肥市的快速发展,于2008年2月通车的金寨路高架已无法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以及合肥市与肥西县的经济往来。

  “原来的金寨路高架,北接合肥市主城区,南连京台高速,合肥市‘五纵七横’快速路网建设的重要部分以及对外交通快速转换的纽带。”中铁四局金寨路快速化改造2标项目经理吴超平介绍说,“此次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桥通车后,将直接跨越繁华大道、芙蓉路、云谷路等顺接引江济淮运河桥,对提升合肥市交通品质,完善西南地区交通网络,推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肥西县的建设发展,增强主城区的辐射功能起到重要作用。”

  据吴超平介绍,金寨路高架快速化改造工程为连接合肥市区与肥西县的城市快速路,北起龙川路,南至望水路,道路全长10.17公里,主线桥长约7.4公里,红线宽70米,主线采用高架形式,其中穿越高速及铁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同步新建繁华大道、汤口路下穿隧道以及锦绣大道互通立交。

  “自2021年10月12日正式开工以来,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了交通疏导难、疫情反复等困难,始终保持大干快上的强劲势头,优质高效地推进建设项目任务。”吴超平说,项目在常态化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合理规划、统筹协调,开工后仅用10天就完成了项目部前期建设工作,25天达成试桩开钻目标,177天实现标段主体结构完工。

  据悉,本次放行部分为金寨路(龙川路—方兴大道)南北双向主线桥以及锦绣大道由北向南的下匝道,桥下地面道路保持正常通行。从方兴大道上桥至绕城高速金寨路道口段实现5分钟直达。(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