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将打造一座地铁站枢纽小镇

发布时间:2022-08-01 14: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近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办书院站枢纽地区综合开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成果评审会,来自德国、美国、日本、中国香港、上海等地的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带来了专业设计。

  记者了解到,书院站枢纽地区是临港新片区一处交通枢纽,16号线书院站、临港大道坐落、贯穿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郑时龄认为,书院站枢纽地区的开发,重点在于做好与市域线和16号线站点的联系,同时服务好周边的产业集群。港城集团规划战略部总经理宋从伟表示,作为集团站城一体化开发战略的一环,书院站枢纽地区开发依托产业集群和蓝绿生态肌理特色,相比临港大道站、滴水湖站地区,更偏向于“一座城乡融合的创新小镇”。在这里,人与自然能更密切地交流。

  四家设计联合体团队的方案也多聚焦于生态自然特色。德国ppas、中铁上海院联合体设计的“云中绿里的未来高新小城”提出顺应书院的自然肌理,通过对现状河网的保留,提升原规划骨架,形成交错格网的空间特征。围绕湖水与内港的生态水面,形成中央公园与内港公园的双绿心布局,以荡舟环链接双子绿心,塑造惬意美好的联通体验。

  宋从伟介绍,此次方案征集评审完成后,将会结合优胜方与其他设计方案的亮点进行方案整合。再到控规编制、后续开发,整个周期在一年半到两年左右。(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