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探访中国羽绒之乡:“小羽绒”销全球 温暖全世界

发布时间:2022-08-10 15: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走进桥圩·中国羽绒谷项目厂房车间,工人们正陆续把羽毛片放入成套的清洗系统内,而后通过管道输入干燥车间、分离车间,最后通过大型分离系统将羽毛原料分离出绒和毛片……

  【解说】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是中国羽绒之乡,被誉“温暖小镇”。羽绒的加工工艺,是先将原材料进行初分、除尘、水洗、脱水、烘干、冷却、除铁........11个工序结束后,最后进入成品仓库。桥圩生产的羽绒被、羽绒服饰等多元产品近年来备受市场青睐。

  【同期】广西桥圩小荷羽绒制品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杨智

  目前我们港南区桥圩镇羽绒加工企业有1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有50多家,目前我们的产品每年的产值达到80多个亿,产品主要销往欧洲、日本、韩国还有一些(销往)港澳。

  【解说】桥圩羽绒业兴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目前,桥圩成为与浙江萧山、广东吴川齐名的中国三大羽绒集散中心基地之一。

  【同期】广西桥圩小荷羽绒制品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杨智

  下一步,我们要发展我们的终端产品,比如说羽绒服、羽绒被、床上用品(等), 最终把我们桥圩羽绒这个牌子打向全世界。

  【解说】40年风雨,羽绒产业已成为桥圩发展的中流砥柱,目前,全镇年加工羽绒总量占全国总量的近1/3,占世界总量的近1/5。

  【解说】港南区委常委张新胜介绍,下一步,港南区将加快桥圩·中国羽绒谷项目的建设进度,实现年产羽绒6万吨、羽绒被500万张、产值100亿元的目标,把港南羽绒产业做大做强。

  【同期】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委常委 张新胜

  下一步,党委政府将提供“妈妈式”服务,努力打造桥圩羽绒产业园,招商、安商、服商、富商,把港南羽绒业做大做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 张广权 陈冠言 广西贵港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