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首钢园内石景山古建群将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2-08-10 15:48: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登顶首钢大跳台感受“冠军高度”,入住香格里拉酒店体验草坪天幕,去瞭仓数字艺术馆感受光影魅力……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石景山区获悉,石景山区文旅消费季日前已开启,共推出16条特色路线供市民选择。接下来,位于首钢园内的石景山古建群也将结合文物修缮情况,有序推动开放筹备工作,市民有望登顶石景山功碑阁鸟瞰“一山一水一城”。

  北京2022年冬奥会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石景山首钢园,如今的首钢园已经形成吃住行娱一条龙服务。位于首钢滑雪大跳台下的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在赛后成为一处新型文旅消费新空间。酒店在保留原有工业文化风貌的基础上,建设钢制中国红旋转楼梯、电厂酒廊等特色空间,如今已经成为市民“打卡”的一个热点。近期,酒店开展真香市集、露营套餐、花园电影夜、暑期托管营等活动。

  以数字化为特色的瞭仓数字艺术馆,前身为首钢老厂区的“储料仓”,除了6个数字光影展厅外,艺术馆同时配套有书店、餐饮、酒吧等消费业态。艺术馆一层即为真读书店,也是石景山区利用区级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开设的石景山区图书馆特色分馆。北青报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尽管正值炎热的工作日中午,仍有不少亲子家庭前来参观,在数字光影展厅观看“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沉浸式传统文化故事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首钢园内石景山山上的古建群,也将结合文物修缮情况,有序推动开放筹备工作。未来,市民有望登顶石景山功碑阁俯瞰永定河、三高炉,远眺妙峰山、电视塔,欣赏“一山一水一城”。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近期,石景山区重磅推出“秀·石景山”文旅消费季活动,将区内众多特色科技、文化、商业、非遗传承等场所纳入四大主题、16条线路之中。据介绍,本次活动设置三大板块,形成“山水漫步君”“潮玩探秘者”“时光奇遇族”“百变文艺咖”四大主题线路16条,工业风格的冬奥签约酒店、感知未来的数字艺术馆、文化底蕴丰厚的京西古道模式口等均在其中。

  石景山区文旅局副局长黄杰表示,下一步,石景山区将结合区城市更新和转型发展,持续推动“山水融城秀京西”旅游营销品牌打造,联合园区内艺术展馆、书店、酒店等优质资源,利用三高炉、服贸会等专业秀场,开展“体育+科技”“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擦亮冬奥及首钢工业文化名片,提升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文旅魅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