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红色雕塑展在抗战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2-08-16 11: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2022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当天,不少民众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铭记顽强不息的抗战精神。

  【同期】观众

  第一直观的感想就是,感觉抗战的这个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能共同来这里学习,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时代虽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同期】观众

  抗日战争,日本无条件投降77周年纪念日,不忘历史,凝聚力量,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同期】观众

  我们也是来北京旅游的,就带着小朋友来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最大的感想就是两个字,和平,和平是永恒的。很系统地很深刻地了解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这个精神会激励着我们的国家奋发图强,继续前进。

  【解说】在这一特殊时刻,“凝聚的历史 永恒的初心”红色雕塑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序厅展出。本次展览从全国相关主题纪念馆(博物馆)中精选了部分雕塑作品,以图片形式展出。通过“初心丰碑”“革命记忆”“英雄赞歌”“精神凝聚”四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同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 李志东

  我们今天在这个抗战馆,我们举办“凝聚的历史 永恒的初心”红色雕塑展,把我们一百年党史这个过程中一些重要的历史事件发生地的重要的雕塑,通过这个展板的形式,在我们这里展出,比如说这个湘江的出发地,我们井冈山、延安,这些个重要的革命圣地,纪念重大历史事件的一些雕塑汇聚起来。通过一些艺术的手段来展现我们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百年来不屈不挠的奋斗的历史,更好地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赓续我们的红色血脉,我想应该是能够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解说】据悉,此次展览从2022年8月15日开始向观众开放,持续两周。

  董语飞 北京报道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