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9月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7 10: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致力于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记者从16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将以“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生态”为主题,举办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7场主题峰会、6个特色专场、2场闭门会、1个展览会等。届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等中外专家、企业家将出席大会,把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同期将举办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这是今年在北京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专业车展,将以颇具科技感的创新手段展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线下展会规模预计4万平方米,目前诸多企业已确认参展。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加快发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国已开放道路测试里程超过5000公里,发放测试牌照900余张,高等级智能网联汽车在特定场景和限定场景率先应用,开展规模化载人载物的测试示范。

  北京是大会主办方之一,努力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高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姜广智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0年9月启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以来,示范区目前已完成1.0阶段和2.0阶段建设。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329个道路入口、双向750公里城市道路和10公里高速公路,已全面实现了智能网联道路和智慧城市专网的全覆盖。

  “下一步,将加快推动示范区3.0阶段的建设,在全市更大区域、更大范围复制推广示范区建设管理的模式。”他表示,北京将围绕“车、路、云、网、图”五大关键要素,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和新型交通服务体系加速发展。

  据悉,作为大会特色配套活动,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区域赛和总决赛,北京赛区将于9月2日至3日在大会永久会址所在地——北京市顺义区举办。(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