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伏季休渔结束 福建漳州海警为渔船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17 10: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8月16日电 (蔡晓晔)千舟竞出海,喜迎开渔来。16日中午12时,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福建漳州龙海、东山、诏安等渔港的众多渔船在漳州海警舰艇的护航下,分别奔赴不同海区进行捕捞作业。

  “船长,你们船上的捕捞设备,物资用品准备的怎么样?船员的核酸检测都做了吗?”这是海警执法员与准备出海作业的船长交谈的一幕。

  为普及《海警法》,提高渔船民法治意识,规范海上生产作业秩序,漳州海警执法员深入辖区码头渔船,为渔船民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读海上捕捞作业相关法规政策及安全常识,同时对渔船作业渔具、通导设备、灭火器等救生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全力协助渔民做好开渔前各项准备工作。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海上疫情输入风险徒增,漳州海警在此提醒广大渔民朋友,要自觉遵守海上防疫政策规定,避免前往高风险海域,避免海上接触外籍船舶及船上人员。

  漳州海警也表示,将持续研判海上疫情走势,持续加强海岸线、港口和船舶巡防巡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海上疫情防线,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