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业界专家称数字赋能文旅不能把消费者体验放最后

发布时间:2023-04-14 15: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杨宏伟)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5G﹢智慧旅游协同创新发展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我国旅游场所5G网络建设基本完善,5G融合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5G﹢智慧旅游繁荣、规模发展。在13日举办的第三十一届GITF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系列活动暨北京交流会上,业界嘉宾就针对“科技浪潮下数字经济如何赋能文旅创新发展”展开了讨论。

  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表示,科技的使命是打破认知的壁垒,时下科技和文旅出现了升级的交汇,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人们需要得到文化的满足,科技将在这个过程中创造很大的价值。

  在红树林科技集团执行总裁王钊看来,技术赋能旅游促使文旅高质量发展,使得旅游方式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生活方式综合体有了更多新体验,随着服务标准和质量的提升,大力发展本地度假也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趋势。

  龙途互动CEO曹志刚认为,虽然数字化涉及到营销、运营等众多需要考虑的环节,但绝不能把消费者体验放在最后。他举例说道,游客跨境游的时候,去新兴目的地打车、支付等方面容易遇到问题,这些问题是旅游行业要解决的最基本的问题。因此,当现在更多的机会集中在跨境游上,中国企业如何做好入境游客在当地的体验非常关键。

  据悉,第三十一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5月19-21日在广州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将推出元宇宙线上展会,实现数字化虚拟展馆、实时互动、行业大数据咨询等多个平台功能。(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