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乡约福建:海内外跑友畅游高山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永春4月16日电 (记者 孙虹)2023国际高山徒步大赛暨乡村振兴山海联盟环保行16日在福建省永春县呈祥乡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孟加拉国、赞比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徒步爱好者于此间展开激烈角逐,驰骋于有着“福建美丽乡村景观带”之称的盘山赛道。

  伴随一声号令枪响,运动健儿、徒步爱好者们从东溪大峡谷入口处出发,沿着至雪山岩停车场的10公里景观带一路竞逐,途中还可领略梯田、森林、云雾、古厝、古寺等高山自然与人文风光。

  来自孟加拉国的罗尼是三明学院大三学生,热爱长跑、徒步等运动的他得知高山徒步大赛在泉州举办,便与同校其他国家留学生一起报名参加,这是他第一次来泉州、第一次参与高山徒步。虽然无缘好名次,一路走来他收获颇丰,“我觉得山上的风景非常漂亮,工作人员也很贴心,这里不仅山好、人好,环境也好。”

  本届赛事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南安市长跑协会队从近百个参赛队伍中拔得头筹;南安市长跑协会的选手许江程、厦门翔安长跑协会的选手黄雪梅分别获得个人赛男、女冠军。

  “时隔三年,海内外跑友再度欢聚永春,是对‘生态永春’的认可和向往。”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持续运作,呈祥乡的体育旅游活动已凸显效应,对宣传永春、推介呈祥发挥了重要作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选手参赛。

  当天还举行了“乡村振兴山海联盟环保行”启动仪式。“只有人人从我做起,我们才能真正收获绿色福利,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运动之美、生活之美!”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国坤呼吁,以此次国际高山徒步大赛作为支点,以“乡村振兴山海联盟环保行”作为起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启动仪式上,“‘桩’进高山 绿色振兴”充电桩通电仪式、乡村振兴山海联盟签约仪式、山海联盟“地图板块”启动、小志愿者环保作品展示及环保卫士勋章颁发等环节依次举行,山海协作农产品展及乡村振兴成效展同步展示。

  据悉,今年呈祥乡将携手泉港区南埔镇、石狮市锦尚镇、鲤城区江南街道等地,通过媒体采风行、旅游景点的线路串联、渔农特产品的直播带货等举措进行山海联盟互动,聚力探索互补互利、共创共享、合作共赢的山海协作机制,努力挖掘当地生态资源价值,以山海资源为依托,以文体旅项目为抓手,将生态优势转化成为产业优势、产品优势,从而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走出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