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迎来第一万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4-17 15: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 (王华  邓泳怡)4月15日晚,23岁的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迎来了第一万场公演。

  1999年,广东长隆集团开创 “白天看动物,晚上看马戏”的文化旅游模式,开启了广州文旅“夜经济”。

  本着中国创意、全球采购、世界生产的理念,从初创时的“世界马戏荟萃集锦”,到半主题式星空马戏《天启》、主题马戏《月球侏罗纪》,再到情景马戏《森林密码》、全球第一台大型情景马戏《魔幻传奇》等等,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不断创新,已形成独特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水准的马戏艺术大秀。

  2013年,广东长隆集团承办了首届中国国际马戏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名片。

  2019年,广东长隆集团与世界上最大的国际马戏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缔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向全球推广马戏文化艺术。

  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乌尔斯·皮尔兹曾评价,“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的马戏表演已是世界顶级水平,且表演场地的规模是世界最大、观众数量也是最多的。”

  2022年8月,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据了解,目前广东长隆集团在广州、珠海两个度假区共有3座马戏剧院,总计1.6万个座位,拥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中外演员,累计吸引来自全世界超过4500万人次观众来到长隆感受马戏的快乐。(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