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穆迪: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的总体信用表现基本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23-04-20 11: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 姜煜)世界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9日发布评论报告称,受益于多元化的资产和雄厚的存款基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四大中国国有银行的总体信用表现基本保持稳定。

  穆迪分析称,2022年,工农中建四大行在拨备支出下降8.5%的支持下,净利润总额增长5.6%。四大行的资产结构多元化,拨备覆盖率维持稳定。2022年,四大行新增不良贷款的主要来源仍为房地产行业。预计2023年,四大行的资产质量将保持稳定。

  穆迪指出,2022年四大行贷款总额增长13.6%,主要受企业贷款、尤其是绿色贷款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长推动。四大行2022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大多改善,原因是其风险权重较低的贷款规模增加。2023年,“充足融资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导向可能推动四大行贷款增长进一步加速。

  “四大行的资金来源和流动性仍将充裕”,穆迪称,截至2022年底,四大行存款总额增长12.7%,占负债总额的78.7%,个人存款占四大行存款总额的52.6%,未来四大行的流动性状况仍将受益于雄厚的存款基础以及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