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大理一季度接待游客2789万人次 同比增长124%

发布时间:2023-04-21 16: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理4月21日电 (熊佳欣)20日,记者从“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大理美好生活季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一季度,云南省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128%。

  当日,该发布会在大理崇圣寺三塔举办,在“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迷人景致中,多位嘉宾现场分享大理文旅新动态、新魅力,共邀游客到“有风的地方”大理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大理州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地区,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这里生态良好、气候宜人,自然美景与人文风光举世闻名,一直是海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

  “大理被历史学家誉为‘亚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古都’。在我看来,这一称号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新大理人”、赵扬建筑工作室主持建筑师赵扬表示,喜林苑、洋人街见证了古今中外文化在大理的完美交融,而今天的大理已然成为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生活文化交汇的新“十字路口”,在文化碰撞中给艺术家、设计师带来创意灵感,给无数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

  “我将大理视作第二故乡和新的乡愁地,尝试用音乐和诗歌的方式不断扩大大理文旅维度,绝不仅限于风花雪月、苍山洱海。”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陈越认为,大理12个县(市)文旅资源各具特色,摄人心魄的风景与文化几乎无处不在,能给人以不同角度、不同风情的滋养,抚慰着南来北往旅行者的心灵。

  “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热播,打造了‘影视+文旅’的成功样本,为云南大理文旅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云南省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薇表示,今年,大理将以“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大理美好生活季”为主题,持续举办音乐季、诗歌季、舞蹈季、影像季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让国内外游客从“游山玩水”到“游文赏艺”,沉浸式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