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斯佳辉成为世锦赛中国军团唯一亮点

发布时间:2023-04-24 15:44:00来源: 文汇报

  ■本报记者 吴雨伦

  受假球风波影响,今年亮相克鲁斯堡剧院的中国军团星光略显黯淡,仅丁俊晖、庞俊旭、吴宜泽、范争一、斯佳辉等五名球员登上世锦赛正赛舞台。在丁俊晖等四人纷纷止步首轮的情况下,年仅20岁的小将斯佳辉成为唯一亮点。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他首轮以10比9惊险战胜英格兰名将墨菲,目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暂时以6比2领先英格兰老将米尔金斯,有望再度创造奇迹。

  世界排名第80位的斯佳辉是这次亮相世锦赛正赛排名最低的选手。经历三轮资格赛突围成功的他,首轮对阵2005年赛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墨菲。在第一阶段较量中,斯佳辉以5比4领先墨菲。进入次日的第二节,斯佳辉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比6。然而在关键赛点上,墨菲展现出名将的强大心态,连赢三局将局分追至9比9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最关键的第19局,斯佳辉顶住压力完成超分,最终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两年前,斯佳辉还是墨菲眼中不配与自己比赛的业余球员。2021年的英锦赛中,斯佳辉曾以业余选手身份击败墨菲,当时墨菲声称“业余选手不该参加职业比赛”,这样傲慢的评论引发轩然大波。今年世锦赛再次败于斯佳辉手下,墨菲已十分看好这位中国小将的未来。他认为,斯佳辉有望成为首位问鼎世锦赛的中国人,“也许不是这次,但我相信他会是第一个。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其他球员不具备的特质”。

  进入八分之一决赛,斯佳辉的对手是47岁的英格兰老将米尔金斯。这场“新老之争”以米尔金斯的率先得分开局,但随后斯佳辉展开强势反击,连赢四局,以6比2的较大优势暂时领先。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斯佳辉连续打出单杆82分、103分、56分、69分、66分的亮眼表现。双方后面两阶段较量将于今日进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