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在港上市特专科技公司将纳入恒生指数系列选股范畴

发布时间:2023-05-04 11: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3日电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3日公布,根据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规则第18C章上市之特专科技公司,将被纳入恒生指数系列之选股范畴,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除外。

  公告称,新措施将从截至2023年6月30日之指数季度检讨开始实施。

  香港交易所今年3月底在主板上市规则新增一个针对“特专科技公司上市”的章节,正式推出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让符合资格的创科研发相关企业申请来港上市,以扩大香港上市框架。

  据介绍,新规则适用于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新食品及农业技术等领域的特专科技公司,并对其市值、研发开支比例和投资者数量等提出要求。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早前说:“这是香港股票市场发展的另一新里程。新经济行业正在迅速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我们引入的新上市机制将有助创新领域的新一代公司接通资本市场,并将支持更多公司的集资需要和实践创新理念。”(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