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装置设备带“病”运行 山西介休两家企业被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23-07-05 15: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7月5日电(吴琼)记者5日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山西介休两家企业被责令全面停产整顿。

  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危化一处在介休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省级抽查。介休市昌盛煤气化有限公司和山西茂胜煤化集团有限公司为4.3米焦炉焦化企业,在这两家企业,检查组查出一般隐患41条,重大隐患2条。

  检查组发现,两家企业现场存在多处物料泄漏,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突出,特别是企业没有深刻吸取2022年煤气设施火灾和灼烫事故教训,带“病”运行隐患长期存在。

  针对存在的问题,山西省安委办对晋中市安委会下达隐患整改督办函,要求依法责令两家企业全面停产整顿,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同时,建议介休市政府提前关停两家企业4.3米焦炉。

  山西省安委办要求,各级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从严试生产企业、4.3米焦炉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