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电影《消失的她》细节被质疑 潜水员气瓶装的是什么气

发布时间:2023-07-20 11:18:00来源: 科技日报

  【长知识】

  ◎科普时报记者 赵卫华

  于今年6月22日正式上映的电影《消失的她》票房连创新高,截至7月17日该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3亿元,跻身国内票房前列。

  不过,最近有自称专业潜水员的网友发帖,质疑电影《消失的她》中的不合理之处。他称片中男主角何非系一名专业潜水教练,却说自己背的是氧气瓶、戴的是氧气面罩,“这种说法实在无法忍受”。

  那么,潜水员气瓶里到底装的是什么气体?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为您一探究竟。

  国际循环呼吸潜水协会大中华区负责人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潜水大体上可分为闭气潜水和水肺潜水,浮潜和自由潜都属于闭气潜水。其中,浮潜最为简单,人们只需佩戴面镜、呼吸管和脚蹼即可潜入3米至5米水深处进行短暂的水中观光。水肺潜水则泛指使用搭配特定气瓶的自携式水中呼吸装置的潜水方式。

  王涛补充道,除极少数对气体麻醉非常敏感的人外,绝大多数接受过系统性水肺训练的人,一般都可以进行水肺潜水。

  “在进行水肺潜水时,潜水员气瓶内通常充填的是经过过滤和脱水的普通空气。在某些特殊的潜水活动中,潜水员气瓶内也会充填其他种类的气体。比如高氧空气,即氧浓度超过22%的空气。除此之外,气瓶内也可能充填由氦、氮、氧三种气体按特定比例混合而成的气体。”王涛解释道。(来源:科技日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