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更多细节泄露?五角大楼泄密文件显示:乌防空系统导弹可能很快耗尽

杜汝 发布时间:2023-04-11 09:08:00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杜汝】美国五角大楼“泄密门”持续发酵。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批可追溯到今年2月的泄密文件显示,乌克兰防空系统可能在数周内耗尽导弹和弹药,乌保护其军队和重要地点不受俄罗斯空军打击的能力面临潜在风险。

  报道称,其中一份日期为2月23日、标有“机密”字样的文件,显示乌克兰S-300防空系统使用的导弹和弹药将在5月2日之前被消耗殆尽。《卫报》还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称,乌克兰的BUK防空系统可能也会在4月中旬前陷入同样困境。

  根据五角大楼泄露的一份文件,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导弹库存可能会在5月初耗尽,而这些导弹占乌克兰防御大多数战机和一些轰炸机的能力的 89%。图源:《纽约时报》

  报道称,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没有具体评论上述泄密文件中的信息,但他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乌克兰在为其关键的S-300和BUK防空系统补充弹药方面面临严峻挑战。

  报道提到,这些五角大楼泄密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9日,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部门正在审查这些“似乎包含敏感和高度机密材料”文件的真实性。

  在刚过去的周末,一些疑似美国五角大楼机密情报和文件信息出现在推特等社交媒体和网络论坛上。当地时间4月8日,《纽约时报》和美国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并爆出有关泄露文件的主要内容等细节。根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这些文件可能是今年2月至3月初美国军方编制的每日情报,有的文件赫然标注为“绝密”。大部分文件内容与乌克兰危机有关,也有部分内容涉及美国对包括盟友在内全球其他国家进行监视和监听刺探到的情报。《纽约时报》称,有美高级情报官员称此次泄密是“五眼联盟的噩梦”。该事件凸显美国对其他国家安全的破坏,讽刺的是,这正值美国频频高喊本国安全“遭到威胁”之际。

  (来源:环球网)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