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杨光明被移送西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张素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7日通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西藏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光明(正厅级)涉嫌徇私枉法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同时,由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的杨光明涉嫌受贿案、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侦查的杨光明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也移送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一并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杨光明生于1954年10月,四川仁寿人,1972年12月参加工作,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

  杨光明曾是解放军五十三师战士、军械员、文书,他长期在西藏自治区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区米林县公安局局长,林芝地区公安处党委书记、处长,昌都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等职。2018年2月,杨光明退休。

  2022年5月,官方通报杨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在杨光明落马之前,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李运峰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李运峰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工作多年,曾是杨光明的下属。(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