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巴中法律论坛倡加强法律合作 促双边经贸发展

林春茵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西利亚5月25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24日,巴西律师协会(OBA)联邦委员会在巴西利亚举办巴中法律论坛。多位巴西政要和学者聚焦发展双边外交、经济和法律合作,并纪念巴中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COSBAN)成立19周年。

  作为COSBAN巴方主席,巴西副总统兼发展、工业、贸易和服务部部长杰拉尔多·阿尔克明在视频致辞中强调,需进一步改善巴西和中国的双边关系,并强化法律界的作用。阿尔克明说,“巴西和中国之间有在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和卫生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的愿景,这与巴西的‘再工业化’高度契合。”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金红军说,COSBAN成立19年来,见证中巴两国贸易持续快速增长,中巴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当前世界形势面临前所未有的深刻复杂变革,“中巴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巴双边关系举足轻重。”

  本次论坛签署了《巴西-中国可持续经济发展法律合作协议》,并启动了《中巴关系的法律巩固》研究课题。(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