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中国青年艺术家伦敦办展支持英国“阿兹海默合唱团”

欧阳开宇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6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当地时间6月1日,“艺术与音乐的疗愈力量”展览及慈善销售活动在伦敦举行。主办方表示,销售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英国慈善机构“阿兹海默合唱团”。

  当地时间6月1日,旨在支持英国慈善机构阿兹海默合唱团的“艺术与音乐的疗愈力量”展览及慈善销售活动在伦敦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当天参展的11位中国青年艺术家均在近年内毕业于伦敦著名艺术学院,包括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和切尔西艺术学院等。本次展览和销售活动由策展人张洁伊组织,她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当代艺术策展专业的毕业生,去年在伦敦自主创立了画廊“Mandy Zhang Art”。画廊专注于亚洲当代艺术,支持亚洲青年艺术家。

  参展作品品类包括绘画、摄影、雕塑和综合材料。6月1日展出后,所有作品将在线销售直至6月11日。

  当地时间6月1日,旨在支持英国慈善机构阿兹海默合唱团的“艺术与音乐的疗愈力量”展览及慈善销售活动在伦敦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阿兹海默合唱团”由英国女演员薇琪·麦克卢尔创立,旨在为老年痴呆症患者提供音乐疗愈。薇琪·麦克卢尔表示,合唱团的全体成员对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支持感到非常荣幸和感激,希望通过活动唤起不同群体对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关注和支持。

  “我亲眼目睹了痴呆症对我祖母的生活造成的毁灭性影响。看着她的记忆逐渐衰退,做日常小事都变得艰难,这让我心碎。作为年轻人,我们这一代有责任去给老一辈提供更好的生活。”张洁伊说,希望这次活动能提升人们对于老年痴呆症群体的关注,也希望参展的艺术作品能为更广泛的群体提供疗愈。(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