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第二十六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与驻地学校师生共度国际“六一”儿童节

闫韫明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6:00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孩子们迎接维和官兵的到来。王锦伟摄

  孩子们迎接维和官兵的到来。王锦伟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 (记者闫韫明,通讯员王锦伟、党天宇、周家祥)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中国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来到驻地Cituzo小学与师生们一起互动,共度国际“六一”儿童节,并给他们捐赠了文体器材和学习用品,受到师生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维和官兵刚抵达学校,孩子们便热情地迎了上来,欢迎中国维和官兵的到来。简短的仪式后,维和官兵将书包、足球、水彩笔等15类700余件学习用品和文体器材发放到学生手中。随后,维和官兵与师生们展开互动交流,分队副指挥长韦步远还步入教室与学生做游戏,为他们讲故事,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临走时,孩子们站在学校门口,目送中国维和军人的车辆远去挥手告别。

  “谢谢中国维和军人的帮助,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学习用品,愿中刚友谊长存。”驻地Cituzo小学校长说道。

  据了解,自去年9月份中国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部署至任务区以来,中国维和官兵一直积极与当地民众、学校、医院建立和保持友好关系,先后2次到SOS儿童村走访慰问,积极宣扬中国文化;为驻地周边儿童教授汉语,累计发放食物200余公斤,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