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设立

发布时间:2022-01-05 16:16: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太原1月4日电 (记者胡健)近日,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在太原揭牌。这意味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正式设立,将推动山西加快融入京津冀,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位于山西中部,包括太原、忻州两个城市。经济区将围绕打造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集中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带动全省发展动能整体跃升。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到,支持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增强太原等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山西将中部城市群发展作为在中部地区争先崛起的重大战略部署。此前,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雄忻高铁,建成后将有助于京津冀创新资源、专业人才、新兴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经济要素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转移。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5日 02 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