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虎年生肖特种邮票亮相

发布时间:2022-01-06 15:04:00来源: 北京日报

  虎年生肖邮票一套两枚,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 实习生 王鹤)昨天,《壬寅年》特种邮票全国发行。邮迷们一早就赶到邮政网点,争购虎年生肖邮票。《壬寅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分别为邮票一图4040万枚,邮票二图3880万枚,版式二230万版,小本票480万本。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西城区分公司主办北京生肖集邮研究会协办的《壬寅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昨天上午在牛街邮政支局的北京生肖文化主题邮局举行。生肖邮票、生肖封中封、纪念封、片中封等依次揭幕。其中,《壬寅年》封中封、片中封是中国集邮总公司制作的该系列第七套,将36年前发行的《丙寅年》首日封再现于《壬寅年》封中封、片中封,表达了向经典致敬,向老艺术家致敬的情怀。

  上午8时,牛街邮政支局准点开售,清晨5时已有邮迷排队。7点多赶来的徐振山已经排到了60多号,顺利抢购到了小本票、四方联、明信片等虎年邮品。他告诉记者:“我从1992年就开始集邮,每年都到牛街邮局购买生肖邮品,所有的生肖邮票一套不落,全都集齐。今年就更特别了,我属虎,必须要来一套,虎虎生威嘛!”

  马尾沟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销售组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在销售现场摆放虎年吉祥物,营造虎年氛围,将零售邮品全部进行二次整理,张贴价目表及图片,提前预判找零金额,按份整理,以最快速度零售,同时设立生肖邮品销售专柜,尽量减少市民排队时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