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文安:野鸭戏水爱碧波

发布时间:2022-01-06 16:04: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文安县赵王新河湿地公园,几只野鸭正在芦苇丛游弋。 畅金树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6日电 隆冬时节,走进河北省文安县赵王新河湿地公园,水面碧波荡漾,清澈的河水吸引了上千只野鸭在此繁殖栖息。它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将头潜进水中觅食,嬉戏玩耍,很是怡然自得。

  近年来,文安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持续实施生态补水、河渠疏导联通等一系列生态保护措施,充分利用引黄、引淀时机累计蓄水3.2亿立方米,有效地改善了当地水生态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吸引了大量野生鸟类来此栖息聚集,据统计,近年来文安县域内新增野生鸟类26种,小天鹅、野鸭、燕鸥等野生鸟类达到87种。(郭京泉、郑佳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