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获评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1-07 16:48:00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第七轮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获“浙江省第七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图片2.png

  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是检验银行业案防设施建设达标的依据,标志着银行安全保卫和案件防范工作管理水平。近年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坚持“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的安保理念,全面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制度防相结合的立体防范体系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提升全行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2020年,南京银行上线了“安全保卫综合应用平台”,通过软、硬件对接,实现报警联动、分支联动,保障了机构的技术防护需求。同时,通过日常安全管理基础电子台帐、设备巡检、安全检查等录入,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

  “当前,银行传统安全保卫工作内涵已经发生变化,安全工作中心从注重物理安全转向注重线上安全、网络安全,从传统的‘安全保卫’定位转向‘牵头分行安全管理’定位。”据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当下安全管理形势变化和分行安全工作实际的需要,2022年1月,该分行将原“安全保卫部”更名为“安全管理部”,重新定义了部门职能,在做好传统的安全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安全生产管理视角。

  安全评估工作虽已结束,安全防范工作却依旧任重道远。该负责人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金融安全形势,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立体防范体系建设,为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