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百姓走进“一扇门” 能办人社“所有事”

发布时间:2022-01-12 10:52: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1日电 (赵明妍)“以前办一项业务需要拿着资料跑好几个地方,浪费时间,还不一定什么时候能办成。现在只要把资料准备全,来服务大厅交给窗口,就可以回家等着审批结果了。”11日上午,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大厅和指挥大厅正式投入运行,刚刚办理完退休业务的市民李先生,为这里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公共服务大厅推行人社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主要功能是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下“一门式”综合服务,以前到厅里办事需要跑多个部门,现在办事只需“进一扇门,到一窗,就能办成人社所有事。”

  

  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大厅和指挥大厅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这是一台社保卡自助服务一体机,这台自助机可以进行社保卡的首次制卡、补卡、挂失、信息修改等自助业务,通过这台设备,制卡时间由最开始的30天缩短到30秒……”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公共服务大厅按照功能优化,共分为引导区、便民服务区、自助办理区、综合窗口受理区、自助服务区、政策宣传区、业务监控区七个区域,包含职工退休申请、工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劳动用工备案等省本级260项业务全部进大厅办理。

  全部事项网上办、大厅服务一窗办、六成以上事项即时办结马上办、六成以上事项不要材料简便办、个人事项全省通办、人社服务就近办、适老助残帮您办、普惠服务主动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建设了新一代人社政务管理信息系统,具有经办、服务、决策、监管、执法、仲裁等6个方面功能,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全部人社板块。

  

  市民在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人民网 赵明妍摄

  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子余表示,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大厅和指挥大厅投入运行是全省人社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有力提升人社业务经办能力,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必将对全面推动全省人社服务理念变革、流程变革、方式变革和质量变革,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