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本轮疫情已报告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137例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2:00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马成摄

  人民网天津1月12日电 (王浩、崔新耀、张静淇)1月12日,在第166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目前的处置情况和进展。

  截至1月12日14时,共报告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例(轻型50例、普通型2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它4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其中,津南区130例、西青区3例、河西区3例、滨海新区1例。截至12日中午12时,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未转归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除指示病例2例、全员大规模筛查社会人员5例外,其他感染者均为指示病例相关密切接触者及封控区/管控区等管理人员,且传播关系基本清晰。

  韩金艳表示,天津市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于1月9日7时开始,共采样12523310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出阳性77例(含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天津市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于1月12日12时开始,截至12日16时,共采样2235327人,相关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韩金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轨迹,如前往过这些高风险场所,建议立即与所在社区、单位、宾馆等联系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开展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告知医生情况。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