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上城)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4 14:36: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1月13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上城)发展联盟(下称“金融港湾联盟”)第一次大会在杭州召开。金融港湾联盟以凝聚共识、整合力量为目的,将进一步激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动能,赋能全省产业升级、项目招引、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金融港湾联盟由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指导单位,按“1+N+X”模式组建:“1”即上城区,“N”即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等10家省级行业协会,“X”即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中介服务机构等40家金融产业链头部机构。联盟设立秘书处(上城区金融办)和服务专班,采取轮值主席制度,推进联盟成员之间组织共建、阵地共用、服务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赢、公益共促、品牌共育。

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上城)发展联盟第一次大会在杭州召开。人民网 郭扬摄

  “金融港湾联盟将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两大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平台,打造联盟日常运作、协商议事、服务群众、风采展示的空间,在集中展示行业发展面貌的同时,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活动提供服务。”据上城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上城区未来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目标可概括为“两区两高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智金融先行区、产融结合示范区,长三角南翼金融总部机构高地、财富管理高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联盟公约、章程,浙江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会长高强代表行业协会发布《联盟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该联盟还聘请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为首席运营顾问,发布了2022年季度轮值主席单位名单。

  “依托金融港湾联盟这个平台,杭州乃至浙江的金融行业将拥有更广阔的舞台。”贲圣林表示,通过阵地共用、服务共享、活动共办等创盟理念,联盟内的成员单位有了更多同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等金融中心对接的机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