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温州文成:激活红色资源 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14 15:27:00来源: 浙江在线

  红色旅游是人们重温历史、了解革命传统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温州文成不断做大做强红色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来文成感受红色文化。去年以来,文成作为“微改造、精提升”省级行动试点县创建单位,通过深入挖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初心之旅”红色旅游品牌。据悉,文成“初心之旅”已入选了2021年度浙江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点。

  “初心之旅”是文成县委、县政府从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促进老区发展的战略高度,推出的集主题教育、特色体验、红色研学为一体的两条主题红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珊溪线路的“星火之旅”和西坑线路的“烽火之旅”。所在区块交通方便、产业成熟,红色氛围浓郁,是展示文成县深厚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

  珊溪线路的“星火之旅”重点围绕“红色坦歧·星火1935”红色旅游基地展开。据悉,2021年文成珊溪镇依托“瑞泰边第一个党小组”“浙南星火燎原地”等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月光支部”精神,仅用48天时间就成功打造“红色坦歧·星火1935”红色旅游基地,并引入特色手工作坊、非遗文化体验店等,更吸引到在外文商投资建设逐季·翁山精品民宿。目前,该基地已入选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市机关党员教育基地。

  西坑线路的“烽火之旅”则是重点围绕“红”馆——周定烈士纪念馆。周定是目前温州地区唯一登记在“南昌起义参加者名录墙”的烈士,文成西坑畲族镇鳌里村人。周定烈士纪念馆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包括陈列馆、纪念广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