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上海城市更新最佳案例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3: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12日电 (记者巨云鹏)“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样本——城市更新最佳案例展”近日在上海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开展。此次展陈浓缩了近年来上海城市更新的诸多生动案例,首批展出包括苏州河南岸滨河公共空间(东段)景观提升工程、“红色小径”经典步道、武康大楼精细化修缮、杨浦滨江“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等在内的55个城市更新最佳案例,覆盖居住环境改善、历史文化保护、公共空间提升等多种类型。

  2021年9月,《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施行,明确提出了上海城市更新要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遵循规划引领、统筹推进,政府推动、市场运作,数字赋能、绿色低碳,民生优先、共建共享的原则。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3日 12 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