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人民日报刊发兖州区牛楼村党委书记朱宁富感言:好政策更要落实好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3: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赶考路”大家谈

  好政策更要落实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些年,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引领作用,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位,牛楼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2018年,山东济宁市提出发展沿河地区产业经济。紧邻泗河的牛楼村如何抓住机遇?我和村两委班子外出考察,江西婺源县金黄的油菜花田启发了大家,“为何不在泗河边的荒滩地上栽种油菜呢?”说干就干。回村后,我们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流转土地,党员干部带头。半年后,千亩金色油菜花绽放,原先的荒滩地大变样。

  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我和两委班子打造牛楼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先后规划建设了牛楼小镇、乡村振兴培训中心等项目,高标准建设了现代农业产业园,成立了旅游公司和生态农业公司,采取村集体主导、村民自愿入股、收益分红、成果共享的运行方式,为村民提供运营、保洁、安保等岗位,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经过几年努力,牛楼村逐步从产业单薄的后进村发展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在,村集体收入突破16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3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化经营,让牛楼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本期报道由本报记者杨颜菲、肖家鑫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1日 第 19 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