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这一夜,天津市纪委监委22名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5:00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咚咚咚,咚咚咚……“您家里有几口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咱们马上做核酸检测!”“您还有啥需要帮助的?”“感谢支持配合,谢谢您呐!”

  数九隆冬,地冻天寒,这样的话不知重复说了多少遍。全副武装的22名“战士”没有一点怨言,始终耐心细致地与居民交流。

  

  天津市纪委监委22名党员干部奔赴战场。天津市纪委监委供图

  连日来,天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14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57个市级机关1000名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支援津南,逆行迎战“奥密克戎”。津南区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关键,封控区是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市纪委监委机关22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穿上防护服、戴上面罩,随即投入战斗。当晚7时在封控区——富力又一城合力园开展“敲门行动”。凌晨1时左右,入户筛查工作基本完成,陆续返回集合地草草吃过晚餐,他们才乘车前往驻地。

  叮叮叮,叮叮叮……凌晨2点多刚睡下,4点钟的闹铃又响了。他们随便吃了一口,继续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双桥河镇。双桥河镇位于津南区西北部,共有户籍人口3万多人,前期已出现一名儿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分成四个小组,分赴兆和园、聚和园、友和园、信和园。

  “三九的凌晨4点,原来是这个温度,从来没在外面站这么久,真冷啊。”市委巡视组贾琛说,“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我们党员挺身而出!”

  

  为防疫车辆进行消杀。天津市纪委监委供图

  “您好,这些水果蔬菜不能直接进入封闭社区,需要重新包装并消杀处理。”“一会有防疫车辆要进出小区,咱们记着要消毒!”……物资供应是封闭社区的民生大事。他们耐着寒冬、事无巨细,一件件重新包装、一遍遍仔细消杀,即使穿着防护服,大量消毒液的味道也刺激得口鼻酸痒、喉咙发涩,但他们自始至终严谨细致,不放过一个细节,确保物资安全及时供给。

  

  帐篷就是阵地,风再大也要顶住。天津市纪委监委供图

  1月15日中午12点,在核酸检测点位,22名“战士”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采样,维护现场秩序。

  “风太大,我扶着就行!”寒风中,采样的帐篷被吹得东摇西晃,他们用冻僵的双手扶住帐杆,用身体的重量压稳帐篷。手脚早已冻麻木的法规室张晃榕说:“帐篷就是阵地,风再大我也要顶住!”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责任,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防疫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22名“战士”逆行出征,用行动展现过硬作风,用忠诚诠释天津纪检监察人的担当。

  这是他们刚刚过去的24小时,而新一天的战斗又要开始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