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共创平安 共护平安 共享平安

发布时间:2022-01-26 09:42:00来源: 山西日报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平安山西建设表彰大会24日在太原举行,隆重表彰平安山西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授牌命名平安山西建设示范县(市、区)、乡镇(街办)、村(社区),激励引导各地各部门各方面,推动全社会共创平安、共护平安、共享平安,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推动平安山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创造了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我省连续九年被评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省份。在建设平安山西的壮阔实践中,广大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战胜了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讲政治、敢担当、善斗争的精神风貌,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平安山西的守护者。

  今年我们党要召开二十大,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平安山西建设的中心任务、头等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目标,以“五安联创”为抓手,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创平安、共护平安、共享平安。要聚焦政治更安全,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聚焦社会更安定,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聚焦人民更安宁,不断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聚焦基础更安稳,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聚焦网络更安靖,持续深化网络空间综合治理。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最根本的是要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有效统筹资源力量,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共治共建共享水平,真正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平安山西建设的强大效能。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人财物保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各级党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专项组要认真履责,完善实体化运行制度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加强协调联动,汇聚平安山西建设的强大合力。

  “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评论员)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