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嘉兴海宁:高铁“牵手”城铁 这里的春运换乘路不到100米

发布时间:2022-01-27 15:45: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嘉兴杭海城际海宁高铁西站与沪杭高铁海宁西站携手开展“两站合一”共建活动,助力春运保畅通。

“两站合一”项目改建现场。马昀捷摄

  两站工作人员对周边环境与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围绕春运期间客运组织、便捷服务、爱心接力等项目深入研讨,共推“两站合一”活动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至目前,“两站合一”工程硬件已全面升级,临时换乘通道正式启用。优化后的新路线长约92米,换乘时间从原来的10分钟缩减到2分钟。

“两站合一”共建活动。马昀捷摄

  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站合一”还将推出更多举措,双方通过把临时换乘通道改建为永久通道、新建交通服务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等方式,实现地下空间和上盖物业的综合开发利用。

  该负责人还表示,通过“两站合一”的相关合作,杭海城际铁路高铁西站与沪杭高铁海宁西站将实现快速站内换乘,方便百姓出行。“高铁”与“城铁”的串联互通,将为“轨道上的海宁”注入新的发展活力。(王汇科、胡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