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为春耕春灌“开足”电力 “电等项目” 不误农时

发布时间:2022-03-10 14:15:00来源: 天津日报

  这两天,国网天津宁河公司东棘坨供电服务中心在用电隐患排查中,发现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存在部分变压器负荷不均情况。该中心是天津市最大的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和水稻种子繁育基地,作为农业用户,受季节性耕种影响,变压器用时开,不用则停,每年都要办理暂停和恢复业务,因此“电”成为春耕备耕清单关键一环。

  东棘坨供电服务中心外勤班班长王雨兵打开工具箱,戴上绝缘手套,给变压器做“手术”。不一会儿,就解决了三相不平衡问题。随后,他又带队前往产业园智慧农业平台物联网点位进行用电检查,保障实验田电力供应。

  电力方面也为静海区台头镇开通春耕春灌业扩报装“绿色通道”。

  台头镇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配合西瓜种植规模扩大,春节前夕,台头镇已完成2500余米支渠挖掘,接下来计划新建6座扬水点、19处水闸、48座涵洞,改造后可为4万多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新建这么多项目,保障用电是关键。国网天津静海公司为台头镇优先办理地上水转换用电业扩报装业务,并超前启动供电方案,做到“电等项目”,不误农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