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宁波前湾新区管控区产妇诞下“祥瑞”

发布时间:2022-03-18 16:49:00来源: 宁波日报

  3月15日15∶20,男婴,3720克;3月16日0∶42,男婴,3065克;3月16日10∶00,女婴,3270克。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宁波市杭州湾医院隔离产房接连传来喜讯。宁波前湾新区“三区”范围划定以来,管控区内已有3名孕产妇顺利诞下新生儿,上演了一场场生命接力的温暖故事。

  第一个出生的是男婴,孩子父亲孔先生兴奋不已,在这个特殊时期迎来二宝,特意为其取名“祥瑞”,寓意吉祥的征兆,相信“抗疫”很快就能胜利,迎来春暖花开。

  “特别感谢所有医护人员、防疫志愿者,让我们享受到了超级VIP服务,真的非常感动。”孔先生说,对于孩子出生当天的紧张情形,他仍历历在目:妻子的预产期是3月11日,可迟迟没有动静,在家待产的她心情本已有些焦虑,没想到突发疫情,小区被封了。3月15日早晨起来,妻子出现不规则腹痛,有先兆临产可能,可是医院在管控区之外。“我马上求助防疫工作人员,准备好生产用品。”孔先生说,防疫工作人员快速对接后,第一时间将他们护送到医院,并告知已安排专家陪护生产,安抚妻子情绪,让她安心待产。

  抵达医院时,身穿防护服的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医护人员已在急诊专用通道等待。妇产科执行主任周洁如介绍,前湾新区发生疫情后,医院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执行“三区”孕产妇救治、分娩、生产等相关方案,启用专用通道、隔离产房,并确定隔离产房的医生、助产士、护理人员名单,提前入驻隔离病区。

  产妇被快速转运至隔离产房。为确保“三区”内首个新生儿顺利诞生,医院特意安排2名医生、1名助产士、1名新生儿医生全程陪护。3月15日15∶20,隔离负压手术间响起清亮的啼哭声,男婴顺利诞下,母子平安。

  3月16日,在绿色通道的温暖护航下,又有2名管控区产妇在医院顺利诞下新生儿。目前,孕产妇和新生儿都住在特定病房,由专门医护人员做好日常照料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