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全国首次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穿上“执法蓝”

发布时间:2022-03-31 17:28:00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3月30日电(于思远)近日,河南省印发《2022年河南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要求,河南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于5月底前统一着装执法。这也是全国生态环境执法队伍首次统一着装执法。

  此次换装制服主色调为藏青色,统一佩戴胸号、胸徽、帽徽、肩章、臂章,臂章图案由山水组成,象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表达了环保人守护蓝天、绿地、净水的理念,彰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据悉,目前,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约1万人,占生态环境系统总人数的30%以上。统一着装执法,有利于展示河南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领域的重要成果,有利于推进对河南省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河南省执法队伍走向正规化、规范化、标准化迈出的关键一步。接下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将根据本规定,明确着装时间、场合和要求,规范着装行为,严肃着装纪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