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签约一批 开工一批 投产一批】填补省内行业空白 助力县域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2 11:17:00来源: 山西日报

  3月24日,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恒泰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生产线上,一袋袋包装完毕的乙酸钠成品正通过传送带源源不断地传输至叉车打包入库,在叉车摇臂左右转动的一抓一放间,成吨的乙酸钠将从这里发往省内外多家污水处理厂。

  乙酸钠是污水处理的重要原料,可以大大降低污水处理的成本,而且使用乙酸钠之后的水质污泥活性加强,长时间使用也不会使管道堵塞。据统计,20万吨/天污水处理产能年消耗约1.5万吨20%液体乙酸钠,因此,水处理用配套药剂乙酸钠作为优选原料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我们公司目前年可生产5万吨三水乙酸钠、15万吨液体乙酸钠和1万吨无水乙酸钠。其中,液体乙酸钠畅销省内及周边省份,三水乙酸钠和无水乙酸钠远销国内外。”看着眼前火热的生产场景,山西恒泰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伟骄傲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以醋酸、液碱为原料专业生产乙酸钠的环保型企业,公司总投资3600万元,虽然投资体量小,但其产值十分可观,仅2021年产值已近1亿元。

  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山西恒泰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紧跟化工行业“循环化工、绿色化工”的发展大趋势,积极谋划实施年产25万吨乙酸钠技改扩建项目。“目前,省内的污水处理厂对乙酸钠的日需求量已达3000吨,但在省内却没有大量专业生产的厂家,这对于我们企业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机遇。”曹伟说。

  今年,山西恒泰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乙酸钠技改扩建项目成为全省开发区2022年首次“三个一批”活动的签约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据了解,该项目占地20亩,计划总投资5500万元,建设项目用地规模2.1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亿元,税收1000万元,可新增劳动就业岗位70个左右。

  “山西恒泰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乙酸钠技改扩建项目不仅能促进县域经济水平进一步发展,而且对于助推榆社县绿色生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巨峰表示,为了帮助该项目顺利实施,开发区全力为企业创优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服务,由项目代办员为企业项目前期各项审批手续进行代办服务,做好企业“店小二”,为项目顺利实施按下“加速键”,尽最大能力推动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助力榆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锚定为全省环保事业打造绿色‘源动力’的目标,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淘汰低端、提升中端、发展高端,将以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新模式、新业态等核心要素为指引,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曹伟信心满怀。(张谦 程煜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