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助老餐“不打烊”!疫情下,他们吃上了热乎饭

发布时间:2022-04-02 16:02: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将助老餐装箱

出发送餐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葛俊俊)上海浦西核酸筛查首日。上午10:00,送餐员马俊红和张红喜带着刚刚出锅的230份助老餐出发了。

第一站新赵家宅居民区

  第一站来到的是新赵家宅居民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批助老餐只能送到小区门房,马俊红与保安核对了数字,确认了是哪几户居民的盒饭,请他们代为送上门后,便又匆匆赶往了下一站。

为老年人准备餐饭

为老年人准备餐饭

  据悉,为了保证这些老人能在全市核酸闭环筛查期间吃饭不受影响,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提前存储了五天的菜量;所有参与为老助餐的人员,从切配到主厨再到配送人员全部集中管理;将日托休息室临时征用为员工休息室……

  “我在这里工作已经快5年了,与不少老人都很熟悉。他们吃不上饭,我就像自己的父母吃不上饭一样不安心。”切配员刘红霞说:“虽然这里的住宿条件不如家里,但能让老人吃上一顿热乎饭更重要。”

最后一份盒饭送到老人手上

  当送餐员的最后一站来到了芷江新村居民区时,小区助餐志愿者盛瑞兰早已等待在了小区警戒线的另一端。马俊红的车一到,盛瑞兰便将饭盒装进了保温袋,上门送给了年逾90的独居老人陈荣秋的手中。

  230份助老餐连接着230位老年居民。当餐饭从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出发,再到最后一户居民的手里,盒饭还是热乎着的。(芷江西潞街道供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