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勠力同心 让党旗飘扬在襄汾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12 14:50: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听党指挥,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力以赴,守好防线……”。

  4月9日,襄汾县593个党组织共万余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步开展“勠力同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襄汾县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6个交通卡口,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带头开展排查管控、两码查验、核酸检测、接返转运;在村级卡口成立临时党小组,党员带头值班值守;在城市社区成立6个临时党委、选派一百多名党员担任微网格辅导员,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排查登记;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一千八百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卫体、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中的党员立足职能职责,做好轮岗值班、流调排查、检测诊治、应急处置、物资保障、重点领域防控等各项工作。在农村,广大党员带头参加值班值守、排查登记、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义不容辞要冲锋在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前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坚决、最果断、最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襄汾县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襄汾县将严格落实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党旗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鲜明旗帜,让群众看得见、瞧得着、有得跟,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张建华、李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