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 援沪护士凌晨给儿子写下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2022-04-15 16:39:00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妈妈,可不可以不去?”

  “不行,妈妈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自己职责。”

  “那我想你怎么办?”

  “想我就给我打电话。”

  ……

  4月3日,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张冲华临时收到通知,需紧急前往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9岁的儿子吴宇辉不舍母亲便要求前往送行,途中多次尝试“挽留”母亲,但都以失败告终,第一次和母亲分离,吴宇辉不禁红了眼眶。

  4月7日,张冲华随队正式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3舱,主要负责物资补发和护理,每天进舱时间是4小时,加上交接班时间,每天需要忙碌近八小时。

张冲华在方舱医院。受访者供图

  “妈妈,你打不赢病毒就跑,要保护好自己。”“妈妈是战士,一定能打赢病毒。”……有空的时候,张冲华便会给儿子发微信视频,在母子的聊天中,一扫当日的疲惫。

  4月8日,张冲华的微信收到一条来自婆婆的消息,点开一看,原来是儿子的手写信。“我一直都很想你……”刚看开头,张冲华就抑制不住哭了起来。

儿子吴宇辉写给妈妈张冲华的信。受访者供图

  “我是后来才知道,儿子的这封信是瞒着家人写的,并用奶奶的手机拍下来发给我。”张冲华告诉本网,这是儿子给自己的第一封信,真的太感动了,一定要认认真真的给他回一封信,话语中带着哽咽。

  4月12日凌晨3时,刚下晚班的张冲华回到宾馆,望着窗外的夜景,忍不住思念儿子,由于身边没有笔,她便用手机“敲打”了一封家书,发到丈夫的微信上。

张冲华给儿子吴宇辉的信。受访者供图

  “妈妈希望你记得,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回信中,张冲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儿子,并希望他的未来更加精彩。

  “收到回信后,孩子半天没吱声,看着看着眼眶就红起来了。”吴宇辉的奶奶说,他妈妈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懂事了好多。

  本网在采访中得知,还有20天吴宇辉将迎来9岁生日。“什么时候回家是孩子问我最多的问题,我每次都跟他说,待疫情散去,尽快回归。”张冲华说,经过这次分离,孩子似乎也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我将继续做好孩子的榜样,与他一同成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