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小蓝经开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4-15 16:43:00来源: 江西日报

  不负春光“加速跑”,虎劲夺取“开门红”。

  1至3月,小蓝经开区本级财政总收入完成17.82亿元,同比增长52%,成功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克服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不断优化服务、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经受住了‘压力测试’,跑好了‘第一棒’。”谈到一季度的财政数据,小蓝经开区四级调研员、财政局局长姚建军坚定自信地说。

  精准服务升温度

  在财政收入中,税收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企业又是当之无愧的纳税主力军。小蓝经开区不断健全和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围绕企业需求,千方百计为企解忧,不断扩大税源。

  用数据画像。小蓝经开区运用“蓝财通”大数据平台,通过企业各层面数据,多维度梳理查找企业发展薄弱环节,按照“一企一策”方式,精准分析,点对点采取举措,从而实现促进企业依法纳税的目标。

  用脚步丈量。该区坚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求、我有所为”。一季度,该区财政局分批走访了重点税源企业、享受惠企政策企业、财园信贷通受惠企业、拟上市企业、有诉求企业等5类企业共228家,有效地稳定了存量税源。

  用真心服务。3月24日,小蓝经开区54家企业收到了总计2181万元的2021年县区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奖励资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小蓝经开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办代办,指导准备材料,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将资金拨付到了公司的账户,第一时间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资金扶持添动力

  小蓝经开区主动谋划、及时对接,统筹相关领域专项资金,全力以赴为企业争取各级各类资金支持,实现税收“量”与“质”的增长。

  “公司在新药研发上一直在加大投入,开发区的工作人员靶向施策,定制服务,全程帮办代办,为我们送上了新药研发补助1.6亿元。”江西国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陈余亮说。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小蓝经开区加快兑现产业扶持资金,为企业雪中送炭。一季度,该区兑现了企业扶持资金5.1亿元,拉动江铃股份、江铃专用车、达利食品等重点企业足额缴税,既抓好眼前实实在在的收入,又铆足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的后劲。

  减税降费促发展

  小蓝经开区为落户企业提供租金减免、税收奖励、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扶持,引导企业吃透用活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进而转化为财政收入的“真金白银”。

  当税收优惠“春雨”精准滴灌到微观个体上,企业被“润”出活力,迸发出能量。“近几年,在小蓝经开区党政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区财政局等开发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获得了‘财园信贷通’贷款及相关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态势良好,2021年公司缴纳税收2166万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缴纳税收759万元,同比增长82%。”江西太平洋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华撑说。

  2022年伊始,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就出台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稳投资、小升规”的十二条措施(试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促进税收稳定增长,效果明显。一季度,通过“财园信贷通”,该区为区内27家企业共发放贷款1.2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抗疫情、抓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火力全开,确保财政收入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姚建军说。(蓝正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