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运城电视问政“火辣”开考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8:00来源: 山西日报

  干部作风,关乎事业成败;干部作风,必须常抓不懈。4月19日,问政河东——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专场电视问政活动在运城电视台举行。本期问政节目紧盯干部作风,直击陈弊陋习,向干部作风顽疾“开刀”,让“办不成的事”有人办,让“堵点”不堵、“难点”不难。

  新春伊始,运城市聚焦干部作风建设,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通过开展“百日大暗访”行动,紧盯阳奉阴违“假把式”、无所事事“混日子”、推诿扯皮“踢皮球”、遇见难题“绕道走”和吃拿卡要“捞好处”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着力纠治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态度不端、进取精神不足行为,解决“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此次电视问政就是以问政倒逼责任,以责任强化担当。

  问政节目以五个暗访短片作为每一阶段的开场。主持人就此对台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问政。《政务服务大厅如此“服务”》曝光了行政审批局大厅自助设备形同虚设、缺乏导办员,造成群众无法正常办理业务;《森林检查站多数不“设防”》直击森林防火检查站无人值守、监管不严,导致林区存在火灾隐患;《规模以下养殖成监管盲区》,镜头对准县乡干部对民生诉求推诿扯皮,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视频短片,列出了推诿扯皮、为官不为,对人民群众民生诉求不顾;得过且过,效能低下,优化营商环境责任不强;避责思维严重,文明城市创建“顽疾”难消等“病状”,反映了干部中存在的“混日子”“踢皮球”等现象,以及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等顽症痼疾。

  “对于这件事,问政调查组从穿棉衣等到穿短袖,等来的还是无果。是事情难度太大还是作风问题?”“现在这么多解决办法,那为何之前都说没办法?”……近两个小时问政中,主持人一次次“辣味十足”的发问,一句句言辞犀利的追问,直击要害、发人深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组成的问政团,就问题回答的满意度以举蓝牌和红牌的方式进行亮牌评价;特约嘉宾点评直指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面对问题,被问政对象坦言“感到汗颜”“很惭愧”,现场果断表态,承诺立即整改。

  据悉,这是运城市“五抓一优一促”大型电视问政的第六场。问政节目播出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如今,电视问政节目已成为群众监督干部工作作风的平台,成为优化运城营商环境的一把“利剑”。(记者周明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