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1: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0日电 (逄鑫珊) 2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九场,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张连三介绍,2022年4月19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济南22例、临沂3例。新增感染者主要是从隔离管控的重点人员以及实施不定期核酸检测的人员中发现的,当地已迅即采取严格管控措施,疫情形势整体可控。4月18日、4月19日,山东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55例。

  张连三表示,面对突发疫情,山东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扩围加密核酸检测,精心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观察、社区防控,加快推广疫苗接种,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群众期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拓展升级“健康码”“场所码”功能,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畅通公路交通运输,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面对企业所困,紧盯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优化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瓶颈,用心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

  下步,山东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基本方法,落实“5+1”任务要求,在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