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港“零缺陷”接卸第600架次空客飞机大部件

发布时间:2022-04-27 10:48:00来源: 天津日报

图由天津港集团提供

  4月25日,记者从天津港集团了解到,24日19时,由“中远海运人马座”集装箱货轮运载的机头、机身和水平尾翼等8件空客飞机大部件,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逐一实现安全平稳接卸。25日9时,这批空客大部件由8辆专运卡车运往空客天津总装线进行组装。而这也是天津港“零缺陷”接卸的第600架次空客大部件,再次刷新全国“零缺陷”接卸空客大部件的纪录。

  目前,平均每周都会有空客大部件在天津港接卸。“为保障空客大部件安全快速接卸,我们一方面确保船舶‘零待时’靠离、作业‘零延时’展开、设备‘零故障’运行;另一方面还对每项操作、每道工艺精细打磨,自主设计制造2部电动旋转吊架,实现多条作业线同时开工,并根据接卸技术要点,改进了工艺流程,将每件大部件的作业平均用时进一步压缩12%。”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副总经理孙迎介绍说。(记者 万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