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省援吉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9:00来源: 湖南日报

  26日,湖南援吉医疗队乘专机返湘。302名队员经过23个日夜的艰苦鏖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长春市双阳奢岭方舱医院,累计收治644人,累计出院376人,目前在院238人,已正式交接给长春市人民医院。

  此次湖南援吉医疗队取得了“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疗零投诉”“质量零事故”的成绩。湖南援吉医疗队总指挥、株洲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文灿介绍,23天里,医务人员不分昼夜、艰苦奋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惧危险、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情谊。同时,也探索了方舱医院的运营管理和院感防控的新举措、新方法,下阶段医疗队将认真梳理总结,实现打一仗进一步的目标。

  为了此次援吉抗疫,株洲市331医院护士周红婷推迟了原定于5月8日的婚期,她说,“白色婚纱换成白色防护服,婚礼延期,爱情不延期”;在到达长春的第二天,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笑考察完方舱医院的院感工作之后,意外受伤致第5尾椎骨折,但她不顾医生劝阻,仅卧床休息2天就坚持带伤继续工作;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援吉队员韩露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春姑娘,10年前远嫁湖南,此次参加抗疫返回家乡,却因工作原因“数过家门而不入”……李文灿表示,太多的感人故事彰显着医疗湘军“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也正是这种精气神,让整个团队勇敢而富有朝气,团结一心共同战“疫”。

  据了解,此前,湖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157人已于4月22日返回湖南,至此,湖南支援吉林医疗队全部安全返回。(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张莹 宋玺 王嘉铭)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