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

发布时间:2022-05-06 16:10:00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5月1日电 标注“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消防”字样的臂章、“龙江森工”字样的胸章、印有“中国森林防火”标志的帽徽、领章……日前,这些带有明显森防标志的迷彩作训服、扑火服陆续配发至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林区专业扑火队。

  

  经营总面积占黑龙江省国土面积的14.5%的龙江森工集团,有林地面积557.7万公顷,占全省森林面积的28%,分布在全省8市18县,有伊南河等15处国家认定的高危火险区。多年以来,龙江森工集团的森林防灭火力量不仅承担着全林区森林防灭火任务,也承担着外援扑救任务,是黑龙江省重要的防灭火力量之一。

  一片茂盛的绿水青山背后,上万名龙江森防人长期秉承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与信念,战斗在森林防火的第一线。此次龙江森工防火人全部统一新服装、新形象,也标志着龙江森工集团正在加速森林防灭火队伍的标准化建设。

  

  据龙江森工集团森林防火部部长赵晓波介绍,森工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森防力量的建设,仅三年来在防灭火设备设施方面的投入就达6000余万元,本次为森林消防队员配发的训练执勤、扑救火灾服装,能够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保护森防队员。目前,全林区换装采购工作已全部完毕,大部分单位已配发到位。

  

  据张晓波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龙江森工集团将更加注重新理念、新手段、新技术的应用,加快推进“天空地”一体化预警监测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龙江森工特色的现代化“森林消防铁军”。(杨雪楠、王天驰、陈思)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