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空缺近半年后,盐城“首位女市委书记”到任

发布时间:2022-05-07 16:49: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5日电 (黄竹岩)在空缺近半年后,江苏沿海城市盐城迎来新任市委书记。5月5日,据江苏省委组织部消息,省委决定徐缨任盐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当日,徐缨在盐城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以实际行动更好地践行“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价值担当,在盐阜百姓心中筑起新时代的“宋公堤”。

  4月24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了一批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其中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拟任设区市委书记。徐缨生于1967年9月,江苏常州人。公开简历显示,徐缨履历主要包括团委系统、宣传岗位和党政主官等。

  徐缨1989年大学毕业,在常州绝缘材料总厂工作两年后成为一名团干,1991年8月至1999年6月任职武进县(市)团委。在宣传岗位上,徐缨曾任武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2002年4月至2008年3月,徐缨在短暂担任武进湖塘镇委书记后先后担任常州市钟楼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16年9月,徐缨任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此番履新盐城市委书记,是她又一次担任地方党政主官。随着徐缨的到任,盐城市委书记和市长均有苏南工业名城常州的任职履历。

  常州与盐城渊源深厚。2001年,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江苏省委省政府启动南北挂钩合作,明确常州和盐城结对帮扶合作。近年来,戴源、周斌等盐城市党政主官由常州交流而来。现任常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此前主政盐城多年,2016年9月,时任常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戴源调任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8年4月任盐城市委书记,至2021年7月卸任。现任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也曾长期在常州工作,2021年8月,周斌由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调任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今年2月“去代转正”。

  至此,江苏13个设区市党政主官中共有5名女性干部,其他分别为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常州市市长盛蕾、泰州市市长万闻华。徐缨也是盐城市第一位女性市委书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