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红五”南京预计近5000套新房入市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7:00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楼市“红五”南京有多少新房即将入市?记者5月7日从市场上了解到,本月全市预计将有近5000套新房陆续上市销售,在新一轮政策调整的“助攻”下,市场行情可能要好于今年前4个月的表现。

  据365淘房新房中心的统计,5月南京预计有近40家楼盘的4700余套新房入市,相较于“银四”的9700套房源领证,减少了一半左右。在所有楼市板块中,城南成为南京新房供应的“主力军”,预计将有14家楼盘的2200套房源入市,是当前南京楼市中最为“坚挺”的板块之一。在新的热门板块大校场,本月有3家楼盘计划入市,共计推出550套左右的新房;雨核、赛虹桥、小行、软件谷、岱山各有1家楼盘计划推新。记者注意到,城南即将上市的房源全部为装修交付,除了2家楼盘之外,其余12家楼盘均配置了装修包,从户型上看,大校场板块仍以14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户型为主,其他板块的“起步”户型有75平方米、89平方米等,房价仍将维持原有价格定位。

  备受关注的河西板块将有两家纯新盘入市,颐和云台源筑预计5月上市时先推出高层项目,主力户型为143平方米的四室,另一家楼盘嘉璟峰的面积为140平方米和160平方米,房价依然待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楼盘是宁工新寓一村,这是一处老房翻新的项目,户型面积较小,单价预计在42000元-43000元/㎡之间,毛坯交付。

  在其他板块中,江北的江核、汤泉、城南中心等区域将推出500余套新房源,户型最小的有79平方米,位于扬子江隧道口。在江宁,计划在“红五”推新的楼盘有6家,城北的燕子矶、迈皋桥、鼓楼滨江则将推出900套新房源。市场人士表示,在楼市政策不断调整的当下,不少买家都很关心,当下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其实,针对不同的购房需求,买房人可以做出自己的判断,比如自住的刚需客现在出手的话,买到满意户型的可能性大增;而改善客户可以观察心仪楼盘的销售动向,一旦楼市政策继续调整、房企不再释放优惠信息时,则意味着出手的时机已经到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