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州安吉扩大有效投资做大“产业版图”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3:00来源: 湖州在线

  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经发办主任莫永杰日前来到年产120吨油墨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工地上,为项目协调解决因疫情延误工期的问题。“前期疫情形势紧张,海外采购的材料都静置在海关,国内设备的厂家技术人员又处在疫情封控区,无法前来。”莫永杰告诉记者,为了顺利推进项目,他与项目方一道成立项目攻坚小组,精准制定进度计划,每周召开例会,有问题解决问题,没问题督促进度,加快推进计划。眼下,该项目的设备安装已完成九成。

  扩大有效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好“蛋糕”的重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2022年以来,围绕现代产业振兴、城市能级提升、共同富裕先行等方面,安吉县排定15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61.6亿元。

  为推进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安吉县建立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专班,形成“一个重点项目、一位牵头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月一推进、一事一协调”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县政府扩大有效投资例会工作制度,为重大项目提速、提级提供服务和要素支撑。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走访项目300余个,解决项目推进问题100余个。

  一事一协调,打通项目推进“肠梗阻”。位于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的年产180万套高档竹制文化办公家具生产线项目预计6月完成主体建设、11月竣工。为确保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孝丰镇全力支持配合工程建设。镇经发办副主任张旭东介绍,因为园区涉矿较多,施工方在土方开挖时耽误了工程进展,该镇联合相关部门及时介入、解决难题,确保工期稳步推进。

  安吉县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已制定聚焦项目“双进”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方案,同时根据项目招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重点项目清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以投资之“进”促发展之“稳”,实现稳进提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